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1998, Vol. 19 ›› Issue (S1): 436.

• Physical Organic Chemistry • 上一篇    下一篇

有机硒修饰β-环糊精的合成及其对氨基酸的手性识别研究

厉斌, 刘育   

  1. 南开大学化学系, 天津 300071
  • 出版日期:1998-12-31 发布日期:1998-12-31
  • 通讯作者: 刘育
  • 基金资助:
    国家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

  • Online:1998-12-31 Published:1998-12-31
  • Contact: 刘育

摘要: 天然及化学修饰环糊精的分子识别研究是当今化学的前沿领域之一。我们曾报导了磷酰基、吡啶基、苯胺基等多种化学修饰β-环糊精对于氨基酸的分子识别研究, 得到了有意义的结果。(1-3)最近我们合成了一系列新型的6位单取代有机硒修饰β-环糊精,并报导了它们对脂肪醇的分子识别性能。(4)本文中我们研究了有机硒修饰β-环糊精对于氨基酸的分子识别能力和对映体选择性。

Trend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