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和南开大学主办的化学学科综合性学术期刊(中文/月刊),以研究论文、研究快报和综合评述等栏目集中报道我国高等院校和各科研院所在化学学科及其相关的交叉学科、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等领域所开展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重大开发研究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第五届编委会由100余位学术造诣精深的化学家组成,由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任主编,同时成立了第一届青年执行编委会。

      本刊以“一优三快(优质稿源、快速审理、快速上线、快速出版)”为办刊特色,载文学科覆盖面广,信息量大,学术水平高,刊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其它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文章达95%以上。本刊自1999年起被《科学引文索引》(SCI)核心选刊收录,并长期被《中国化学化工文摘》、《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技文献速报》(CBST)和俄罗斯《文摘杂志》(P.Ж.)等20多种国内外著名检索刊物和文献数据库摘引和收录。在《CA》“千种表”中连续多年居中国入选科技期刊之前列。在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JCR)公布的中国科技期刊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排序表中连续多年居前列。

      本刊多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2000~2004年连续三届荣获国家期刊奖,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高”(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科技期刊,2002~2010年连续九届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2006~2010年连续三届荣获“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称号, 2011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2017年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6/2018年获“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称号,2018/2019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通讯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楼C526室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 130012;

      E-mail: cjcu@jlu.edu.cn;   http://www.cjcu.jlu.edu.cn;   电话: 0431-88499216 

  •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 7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