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1998, Vol. 19 ›› Issue (S1): 258.

• Organic Synthesis Chemistry • 上一篇    下一篇

双分子络合维生素B12模型化合物的合成

冯亚青, 董宁, 张卫红   

  1.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应用化学与精细化工系, 天津 300072
  • 出版日期:1998-12-31 发布日期:1998-12-31

双分子络合维生素B12模型化合物的合成

  • Online:1998-12-31 Published:1998-12-31

摘要: B12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维生素[1,2],近20年来对这类化合物的研究引起人们广泛的兴趣[3-5]。为研究维生素B12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我们以维生素VB12为原料合成了VB12模型分子4f[6,7],以研究Co-N键的强弱。揭示在人体中的生物催化作用。在我们合成工作中意外地发现了VB12模型分子具有双分子络合现象,在一定条件下合成了VB12分子络合物5b-5f。为研究B12化学提供了一类新型模型分子。

Abstract: B12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维生素[1,2],近20年来对这类化合物的研究引起人们广泛的兴趣[3-5]。为研究维生素B12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我们以维生素VB12为原料合成了VB12模型分子4f[6,7],以研究Co-N键的强弱。揭示在人体中的生物催化作用。在我们合成工作中意外地发现了VB12模型分子具有双分子络合现象,在一定条件下合成了VB12分子络合物5b-5f。为研究B12化学提供了一类新型模型分子。

Trend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