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1998, Vol. 19 ›› Issue (S1): 5.

• Plenary, Keynote and Invited Lectures • 上一篇    下一篇

若干具有复杂结构的寡糖及其缀合物的合成

惠永正   

  1.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8-12-31 发布日期:1998-12-31

  • Online:1998-12-31 Published:1998-12-31

摘要: 通过化学合成手段得到一定量的具有特殊活性的寡糖或其缀合物,及其改变结构的类似物不但有助于阐明糖基在生命过程中的作用,同时亦对有机合成化学提出了挑战,对生命科学和有机化学的发展都有很大的意义。我们实验室运用己有的和发展了的合成方法学对若干具有重要活性的复杂寡糖和中药活性成分的皂甙进行了合成,在这里报导了三个目标分子的工作结果。

Trend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