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1998, Vol. 19 ›› Issue (S1): 464.

• Physical Organic Chemistry • 上一篇    下一篇

糖类化合物的快原子轰击质谱研究

吴毅为1, 胡文祥2   

  1. 1.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 100037;
    2. 国防科工委军事医药研究发展中心, 北京 100101
  • 出版日期:1998-12-31 发布日期:1998-12-31

  • Online:1998-12-31 Published:1998-12-31

摘要: 人类在探索生命科学的进程中,对糖、蛋白质及核酸这三类基本生命物质的研究日益深入。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特别是细胞生物学的高速发展,糖类化合物在生命科学中所起的作用也得到了高度重视。糖不仅作为能量物质(葡萄糖、淀粉、糖原)和结构物质(几丁质、纤维素)为人们所熟知,它的其它诸多生理、生化功能,如携带和传递生物信息,调节细胞的生长发育、分化代谢及免疫反应等,均逐渐被掲示和认识。

Trend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