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1998, Vol. 19 ›› Issue (S1): 328.

•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 上一篇    下一篇

两种新型有机硅莰烯衍生物的合成研究

张招贵, 郭青山, 涂卫红   

  1. 南昌大学化学系, 南昌 330047
  • 出版日期:1998-12-31 发布日期:1998-12-31

  • Online:1998-12-31 Published:1998-12-31

摘要: 松节油是我国一种丰富的天然可再生资源,产量居世界首位,但我国的松节油高值化利用还很落后。应用现代有机化学的新成果,将天然可再生资源进行化学转化,以期形成高值的精细化学产品,并进而推动有机合成化学,天然有机化学的发展,这是有机化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我国具有重要的意义。莰烯是由松节油中的α-蒎烯异构而成的烯烃。本文利用莰烯为原料,合成了一种新型硅烷偶联剂和一种新型烷基改性硅油。

TrendMD: